close


5月13日晚上, 我有個特別的約會--約了香港舊同學全家在我家吃烤肉和火鍋.

Agnes是我在香港時的中學同學, 說也奇怪, 其實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跟她同班過, 我們是透過其他的同學認識的. 這樣一起打球, 一起去ktv, 莫名其妙的就當了十多年朋友, 緣份這兩字真的很奇妙.

她已經是第四次來我家玩了, 她說她愛上了台灣的火車, 希望可以坐完全省的火車線路. 她也是個很喜歡到處遊歷的人, 她也酷愛大自然.

這次她帶了爸媽和弟弟一起到台灣來玩, 還特別抽了一天來找我這個老朋友. 她們一家白天在桃園的花海農場玩了一個上午, 然後下午便往苗栗南庄出發. 經過兩度公車, 一趟火車和一趙計程車的折騰, 終於在晚上8時半到達我家.

我們一見面便一貫地以香港人獨有的特色, 非常大聲嘈吵地聊天, 廣東話充斥著整個山頭... ... 現在回想一下也真有一點汗顏^^"

晚上吃完豐富的晚餐, 我們便先安排兩位老人家先就寢, 之後便開始我和她的聚會. 我們從10時多一直聊聊了快兩個多小時才罷休, 她說台灣的星空也很美. 之後她更端出一大堆在苗栗很難買到的香港罐頭和零食, 這是我感到最貼心的禮物!



隔天一大早, 伯父伯母便起床去附近走走山, 我送了女兒去上學, 回來便立刻準備大家的早餐以盡地主之誼.

吃完早餐後, 他們一家四口決定了下午的行程, 便準備離開, 這時當然少不了大合照.



記得上一次與伯母和小弟見面, 已經是差不多十年前的事情了, 當時的弟弟還是個剛升上初中的小朋友呢, 現在已經是個準碩士生了, 時間... 真的過得很快.

而這次也是我第一次跟伯父見面, 驚覺他們一家人長得真的很像^^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 我們會再次在我台灣的家聚一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ter7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