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家爸爸是位香港大酒樓的退休廚師, 精通所有廣東菜式, 入行40多年身經百戰, 從學徒一直走到現在, 做過 "針板"(負責幫大廚準備配料及份量), "將軍" (負責員工伙食的伙頭將軍), "水枱"(負責殺魚及海產類), "不鐵識"(廚房內各種工作都會一點點, 那一邊人手不夠的話就補上頂替), "尾鍋"(廚師之一, 但職等最低), 一直到 "頭鍋"(職等最高的廚師, 廚房大小事情都要聽他指揮).

從我嫁到台灣至現在四年多了, 我爸也跟著我愛上這片土地及天空. 他愛上這裏的空氣清新, 愛上這裏的綠樹林蔭, 愛上這裏的燦爛星空, 愛上這裏的與世無爭...

爸爸已經跟著我在這裏住了很久, 他每年都會抽個好幾個月過來陪伴我和晴晴, 也順便享受一下南庄的好山好水.

今年已經63歲的爸爸, 看起來才差不多40歲上下, 每當客人驚訝地問他有什麼養生之道的時候, 他都會用半鹹不淡的香港普通話回答:"這裏空氣好呀, 我早睡早起, 什麼都吃, 再拔拔草種種樹, 身體就好呀~" 他還常跟我說, 每回在這邊休息個兩三個月回去香港後, 連老人斑都好像少了@@ (我心裏想: 連脈衝光都不用做了哦...)

爸爸常說要來這邊陪晴晴長大, 退休了就來我家享清福. 只是他卻是個很會技癢的人, 所以平常民宿有客人的時候, 便喜歡露兩手絕活, 也讓客人享享口福. 我敢保証, 我爸煮的菜和這種價錢, 把整個苗栗翻過來都不會再在別的地方吃得到!!

別看到口水都流出來唷~


七彩咕嚕雞柳


西洋芹黑胡椒豬排


大良蟹肉炒鮮奶


蠔油大花菇扒洋萵苣


五菜一湯...吃到我連舌頭都吞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ter7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