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味的雪芳蛋糕, 簡單得來又能滿足口慾. 每次烤蛋糕的時候, 每一個step我都會注入感情, 因為加入感情, 讓我的動作變得仔細, 做出來的蛋糕才真正誘人.

其實一個好吃的雪芳蛋糕, 就看蛋白的份量和打蛋白的技巧了. 蛋太少發不起來, 打得不夠挺發得不夠高便不鬆軟. 相對地, 蛋白打得太硬挺, 蛋糕的質感卻會變得粗糙不幼細.

當然, 除了要將蛋侍候得妥妥當當外, 混合的時候也要小心翼翼, 力量太少他們不肯混在一起, 力量太大會將辛苦打造的蛋白泡泡弄破, 速度太慢同樣會消泡, 太快則不會均勻.

將蛋和麵粉混合後, 自然少不了放進烤箱裏用高溫將之昇華. 俗語云打鐵趁熱, 當然要立刻手快地將新人送入洞房才可得正果. 不然動作慢了, 本來就在兩個世界的蛋白和麵粉便會有所覺悟而立出分界線, 做出來的蛋糕也會分為兩層, 各自各精彩.

我喜歡烹飪, 喜歡她其中的化學作用. 一樣的材料不一樣的先後次序出來的結果總不相同. 很喜歡作家三毛書中曾出現的一句話, 大意是: "煮菜這門藝術, 數片洋葱加數塊肉片便變出一個菜, 很精彩."

我覺得, 我會一直煮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ter7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