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每年的1月至3月都是草莓(香港以英文譯音為 "士多啤梨")盛產的季節, 而草莓又是晴晴頭號鍾愛的水果, 晴爸和我便一直計劃著帶她去親採草莓, 順便讓她認識一下最喜歡的水果原來是長成什麼樣的.

只是晴爸和我卻不知道該如何找到有口碑又有品質的草莓園, 再加上家裏雜事一堆, 親近甜甜大草莓的計劃便一直擔擱著. 直至今年初, 晴爸有天下班回來告訴我公司有一位同事家裏開了一個小小的草莓園, 我們的大計才得以實行.

就在今年的3月某一個星期天, 天氣晴朗得讓人想流淚, 我們便與外公一起出發前往同事 "燈哥" 於新竹的艾碧絲草莓園.




艾碧絲草莓園離新竹市非常近, 我們從南庄家裏出發到達目的地也只不過用了40多分鐘而矣.

聽晴爸說"燈哥"之所以會開始種草莓, 全是為了興趣, 因為他和他的女朋友都非常喜歡草莓, 每年都會去大湖採個痛快. 只是採別人的卻總嫌不夠過癮, 剛巧家裏於新竹又有一塊農地可作開墾, "燈哥" 便到常去的草莓之鄉拜師學藝, 然後揹起鋤頭當起草莓農夫來.

當天顧園的只有"燈哥"一人, 我們到達時又剛好是午飯時候, 所以整個草莓園就只有我們一家四口, 滿地鮮紅的大大草莓真的是隨我們挑呀. 於主人的帶領下, 我們走到其中一列最大又最紅的走道上, 開始挑選要跟隨我們回家的小美人咯~



我將其中一把小剪刀交給晴晴, 讓她自己小心地剪下草莓. 晴爸教她要要挑選紅紅和外型漂亮的草莓, 我則隨時提醒她要小心拿剪刀~.~

每當晴晴發現一個紅紅又大大的草莓時, 她便會發出興奮的叫聲:"哇~~我找到了~~" 然後便很快的把小美人剪下來放進我的籃子裏.



當然, 在隔壁走道上的外公也不會示弱, 也是埋頭苦幹, 瘋狂地剪著嫩枝收集草莓.



不到一小時, 我們便採了兩大籃鮮紅欲滴的新鮮士多啤梨拿到入口處秤重結帳. 當然, 帶了外公來, 又怎少得了草莓露的採購呢. 於是除了兩大籃草莓以外, 我們又挑了三瓶草莓露給外公嚐鮮.

草莓最後要用4個標準紙盒才裝得下, 我心裏盤算著不知我錢包裏的錢到底夠不夠付帳, 結果價錢竟然是我心裏想的合理價錢的一半而矣@@ 果然有老闆罩著就是不一樣, 我相信如果是到坊間的草莓園去, 不管品質有沒有到達水平, 但價格一定不會那麼實在.

就這樣我們來如風去如電的帶著幾大盒戰利品, 吃了個簡單的午餐便回家享受草莓去了.

這次的草莓其實香氣和甜度都未必比得上市面出售的, 只是它外型大小都十份均勻, 每顆都是實心的, 不像有時在外面買到的草莓裏面組織都鬆鬆的. 可想而知, "燈哥" 的草莓一定沒有農藥和什麼生長激素等化學東東. 就因為這艾碧絲草莓園不是以利潤為第一考量, 所以一切都是那麼的天然和不計成本.

我將草莓分送給晴晴的姑姑, 外公也把草莓露分送給爺爺奶奶, 少少的花費, 卻換來一天的好心情和全家子人的歡笑, 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ter7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