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的11月的某一天, 晴榮爸約了他的好同事們殺上新竹的庭園民宿餐廳 "山上人家", 要過悠閒的一天.

我們一大早就從南庄悅園出發, 由於我們選了最短的路來走, 雖然路況不太好, 指標也看得霧煞煞的, 但卻只花了一個小時左右就到達目的地, 也算是沒選錯路. (路上的路標有看沒有懂, 還好晴榮爸的方向感一向好得不得了, 我們才有驚無險的可以提前到達)

6.jpg

花了差不多一個小時就已經到達 "山上人家" 的入口, 天氣好得不得了呢~ 只是要爬上山上人家的上坡段著實不好開呀, 還好我們家車車小悅很乖乖, 再加上晴榮爸精湛的駕車技術, 再陡的路也沒問題!!

進入園區要先在門前繳付每人一百塊可抵消費的入園費. 之後就可以看到美美的庭園造景. 當然少不了為我家的美少女留下倩影.

7.jpg

我們到達時剛好是早上10點, 同事們因為選了比較遠的路程, 所以還沒見到人影... 我和晴榮爸便點了一壺金桔茶邊喝邊等.

其實以 "山上人家" 的消費來說, 一壼果茶賣$170不算太貴, 畢竟人家的庭園很大, 所備的設施通通都需要用錢來維護, 不過讓我有少少不滿的是他們的服務...

因為以這樣的收費來說, 至少也算是3星級的吧, 可是服務生們不止一個笑臉都沒有, 感覺上也不夠主動...

他們的點餐流程為: 1. 先於點餐區點餐 2. 到收銀枱付錢及點餐單 3. 回坐位等待餐點

果茶送上來的時候附送一小片餅乾, 果茶也尚算可口.
8.jpg

可服務生們也就是那一次有來我的桌子後便沒再來過了...包括桌上的盒裝衛生紙被吹走, 也沒有過來主動詢問需不需要回沖. 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我坐在那邊跟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一樣...

不過因為我是來放空的, 所以也不太跟他們計較, 茶喝一喝後我便帶著晴晴到處走走拍拍, 天氣那麼好實在是拍照的好日子!

從茶座一旁的小路走過去, 會有一條小橋, 晴晴開始時很害怕過橋呢... 惡人果然沒膽呀.

9.jpg

後來經過當媽的我一番鼓勵加軟硬兼施, 她終於放開膽子大步走過來了.

10.jpg

當我們走到茶座下方的草皮上, 看到了長得很像章魚哥的奇怪木頭.

13.jpg

我跟晴晴到處逛逛後, 便回到座上陪晴榮爸聊天等人, 趁很閒的時候拍到妹妹可愛的動作(動作很可愛, 但表情很酷...)

1.jpg

不久後(其實也很久了, 等了兩小時~.~), 同事們都到齊了, 我們便趕緊點午餐醫肚. "山上人家"的餐點其實真的不怎麼樣, 價錢卻很有看頭...平均一份套餐(含餐前湯和一小片烤蒜吐司, 主菜連飲料)要價至少380大洋. 湯是白湯, 憑我那麼多年喝西湯的經驗, 他的湯主要原料應該是馬鈴薯和洋葱, 味道是還不錯, 不過沒什麼特色. 蒜味吐司也是一般的一般, 平常在家裏自己烤的味道一定比他濃多了... 至於主菜部份, 更是令我有點失望, 因為一份要價差不多$400的餐點, 在我看來其實可以再做得精緻一些.

我點的是辣味的雞腿排, 他主要的味道我已經不太記得了...因為不特別, 到是很記得他的配菜少得來又單調得嚇死人. 配菜竟然就只有三小條不知名卻又不好吃的泡菜, 一小棵花椰菜, 一小片胡蘿蔔, 好像還有一小條玉米筍, 當然也少不了白飯喇...以我女兒那櫻桃小咀來吃的話, 那一坨珍貴的白飯應該5口就沒了. 我的雞腿吃了兩口, 飯就已經被我配完了...因為雞排的味道偏, 所以我當然很期待飲料, 可是飲料送上來後...也是大大的令我再失望一次.

我點的附餐飲料是紅茶, 份量想當然是不會多到那裏去的, 只是先看到他們用的杯子...我就覺得分數要倒扣至少80分. 試想一下, 飯後來一杯紅通通又晶透的冰紅茶是多麼令人愉快的事呀. 可是在我的面前是一個差點讓我以為它是磨砂玻璃做的玻璃杯...那些括痕實在是對杯裏飲料的一大不敬. 而當同行的人問那位年輕的服務生小姐, 為什麼紅茶的顏色那麼黑濁, 她竟然一臉我們是超級大鄉里的咀臉回道:"這是炭烤紅茶呀~~~~" 請原諒我的無知, 真的是不知道你的紅茶原來是把炭放過在裏面泡過才泡出來的呀...

算了, 反正爛服務和吃來一點都不值的餐點那裏都會遇到, 最重要的是大家開心聊天放鬆就好.

2.jpg

同事中有人對單眼相機有所研究, 很感謝他替晴晴拍了不少漂亮照片唷~

13.jpg

14.jpg

3.jpg

11.jpg

4.jpg

5.jpg

最後差不多要離開時, 發現妹妹在爸爸的懷裏睡著了, 嬰兒的睡臉, 看了真的會令人有幸福感.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ter7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