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2007年4月28日, 是晴晴幼稚園的小學部89週年紀念, 所以小學部便連同幼稚園部一起舉辦了一連串的活動CELEBRATE. 晴晴跟我們8點左右便到達學校, 等報到簽名後便一起到操場聽校長及來賓致詞...(猜猜那一個才是蕭晴晴呢?)


校長們都講得有點長^^小朋友好像有一點點耐不住咯!


YEAH~~終於講完咯, 準備出發.


跟爸爸手拉著手步出校門


晴晴跟爸爸在路上


我們昨天的路線是從學校出發步行到連接悅園民宿後山和大南埔村的迎龍步道, 沿途開滿油桐花, 風景很美, 加上天氣很好, 有點太陽又有微風, 很舒服~


我們一行大大小小加起來約30人左右, 沿著掉滿油桐花步道慢慢向前走中


晴晴邊走邊看掉在地上的油桐花, 大概是覺得那麼美的花花掉下來很可惜吧!


因為跟我們在一起走的全都是幼稚園的小朋友, 因應小朋友的體力, 便沒有安排跟小學部的一起挑戰整段迎龍步道, 故我們走到三份之一的路程, 到達一個小木楷便停下來拍照和休息一下, 準備回頭. 那邊剛好長了好幾顆油桐樹, 風一吹, 五月雪就飄下來, 美得讓人有點兒醉. 而晴晴則瘋狂地撿起地上的桐花, 邊撿邊灑, 很興奮.






沿途可經過很美很美的桐花步道


小朋友們吃完點心後便又開始上路步行至文武宮準備參加表演節目




到達文武宮前, 小朋友們都乖乖坐著看小學部的哥哥姐姐表演, 邊看邊等著自己上台表演的時候.


等待晴晴上去表演途中, 看到一班5年級的人表演唱客家山歌, 在前頭的小結他手很HIGH很有型, 謀殺了我不少 "菲林"(雖然我用的是D-CAM...)


終於等到幼稚園的小朋友的表演了, 阿晴很開心的去排火車就位中


第一個表演是一首客家童謠, 歌詞是什麼 "天空呀~落水呀~" 小晴晴被前面那個小姐姐擋到了, 看不到老師的動作, 好像跟不太到呢^^




還是被同一個小姐姐擋著...害我拍不到阿晴咯~~~


第一場表演完畢, 排隊回坐位中, 晴晴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沒多久又開始第二場表演了, 再次排著火車準備就緒~~~~


這次表演的是虎姑婆兒歌跳唱, 小朋友們都很可愛, 阿晴竟然也很熟練的跳起來了!!! 還很賣力的唱得很大聲呢^^






看著阿晴每一個舞步, 每一個節拍都跟得上, 而且雖然年紀最小, 但卻是唱得最大聲的一個, 還很投入地手舞足蹈, 我還差點當場感動得哭了起來...我一邊酸著鼻子, 一邊記下童謠的歌詞...好像是這樣唱的...

"這好久好久的故事 是媽媽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裏 會有虎姑婆~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 她會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乖乖睡 她會咬你的小指頭~~~

還記得還記得 我閉著眼睛說~ 虎姑婆別咬我~ 乖乖的孩子睡.著.喇!"





後記: 就是因為他們要表演這首歌, 所以老師們上個星期就開始跟他們練習唱歌及舞步, 而晴晴每天回來都會跟我唱一首 "小石頭之歌", 她總是唱著 "啦啦啦啦啦啦啦~~~她會咬你的小石頭~睡著喇~" 我跟老公都很迷惑, 為什麼她會咬小石頭?牙齒不會斷掉嗎? 又小石頭為什麼會睡著了? 直到表演前的一天...老公跟晴晴去洗澡時...才揭開這個謎....小石頭...小指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ter7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