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看到"KO的廚房筆記" 有肯德基的鬆餅(台灣叫做比士吉)食譜, 我便躍躍欲試. 因為我實在太喜歡吃這個鬆餅了!!!

外皮脆內鬆軟, 還充滿了牛油的香氣, 以前在香港KFC屬必點的餐點之一, 雖然這餅餅熱量驚人, 且價錢也不便宜(香港好像賣HK$6/個, 台灣也要NT$25/個)但我每次還是受不住誘惑... 奈何搬到台灣後, 家住南庄偏遠地區, 要到KFC去吃個午餐也得請老公開車開個至少20分鐘, 這個鬆餅癮便一直被壓抑著. 去年回香港的時候, 也發現香港的KFC賣的鬆餅也更換了配方, 由從前微鹹奶油香的口味變成楓糖口味的...這更令我這個鬆餅怪傷心欲絕.


這是入烤箱前的模樣, 烤好之後因為太好吃了...所以來不及拍照就被我們一家全吃掉了

這次偶然下看到 "KO" 所留下來的食譜, 對我來說簡直是遇見再生父母一樣. 因為久未嚐此味的我實在饑渴太久了, 所以隔天一大早我便吵著老公要他帶我去買材料. 材料真的很簡單也很便宜, NT$30就可以做出8個比士吉, 材料與做法如下:

A料:
低筋麵粉 200g
泡打粉 1 tablespoon
salt 1/2 teaspoon

B料:
冰硬奶油(unsalted) 80g
冰牛奶 1/2cup

烤箱溫度: 攝氏200度 烘培時間: 10-13分鐘
1. A料過篩備用, 奶油冰硬硬然後切成小丁放入已過篩之A料內輕搖, 使奶油與粉類初步混合
2. 盡量將奶油和粉類輕拌成小屑屑
3. 倒入冰牛奶拌成不均勻麵團(看不到乾粉粒)
4. 乾淨桌子上撒上乾麵粉(我都是用鍚紙鋪在桌上然後撒粉, 因為我懶得擦桌子), 將粉團放上然後用桿麵棍桿平折疊(重覆折疊桿平的動作5至6次, 一覺得會黏著桿棍就撒上麵粉)
5. 桿成2至3cm厚, 用圓模或杯子 cut 出圓餅型, 烤盤上放烘焙紙或撒上麵粉防黏, 將整型完畢的麵團放上去排好, 然後刷上牛奶即可放入烤箱烤10至13分鐘, 或至表面金黃色熟透為止即可

特別注意:
~ 製作過程中切忌奶油融化, 如覺奶油融化, 可放冰箱冰個十分鐘再桿
~ 切忌攪拌過度引至起筋, 這會使比士吉失去鬆軟口感
~ 麵團不能桿太薄, 太薄會發不起來
~ 我用以上配方做了一次, 趁熱吃口感鬆鬆軟軟, 又有奶油香很好吃, 但感覺有點太油了, 故建議可減少20g的奶油, 改增加2大匙牛奶. 基本上濕料越多就越鬆軟, 乾料越多就越乾硬, 可以自己的口味作調整
~ 麵團的手感是非常柔軟的



*以上食譜鳴謝 KO的廚房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ter7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