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昨天晚上開始, 雨就一直下個不停, 悶悶的我早早就上床睡覺, 今天早上8點就被我可愛的狗女兒狗兒子吠蟲蟲的聲音吵醒了. 起床看到雨還在下, 所以就去做了這個一直想試做的貝果來轉換心情. 材料很簡單.



材料: (烤箱溫度 攝氏180度 烤20分鐘)

高筋麵粉 500g
SALT 8g
砂糖 20g
水 300g
乾酵母 10g(我用可直接放入麵粉一起拌的酵母粉, 所以不用泡水)


燙麵材料:

水 1000ml
砂糖 50g


1. 高粉, salt, 糖過篩後加入酵母和水拌至沒乾粉(於鋼盆內), 並開始揉麵團, 揉20分鐘至光滑, 並拉開會有不易斷開並可透光之麵筋薄膜. 將麵團弄圓.


2. 放入已抹油之容器內, 放入麵團, 並於麵團上掃上一層油保濕, 發酵15分鐘左右.


3. 此時經過第一次發酵的麵團會脹大, 再輕揉數下放氣, 然後將麵團分成每個80g的小麵團共10個, 靜置10分鐘使麵團鬆弛.


4. 將小麵團滾圓, 然後弄成長條型, 再將之圈成圓圈.(又或是滾圓後用拇指在中間插出一個洞也可), 之後便可進行第二次發酵約20分鐘

5. 水1000ml煮沸加入糖後轉小火, 將第二次發酵完畢的麵團放進糖水中, 一次一個, 每面燙約20秒

6. 燙好之麵團稍為瀝乾水後, 便可排放烤盤中進已預熱攝氏180度的烤箱烤20分鐘.


*注意:

~揉麵團一定要很有耐性至完全起筋為止, 我沒有麵團攪拌機, 所以用手揉麵, 完全DIY, 雖然揉完滿身汗兼手很酸, 但做出來後女兒說比外面買的還好吃, 我頓時被成功感充實了心頭.

~我一共做了兩種不同的貝果, 頭一種是沒掃蛋液, 並每個只燙20秒/每面, 烤出來圓圓的很可愛, 吃起來外面脆脆裏面卻鬆軟得來亦很有彈性, 像有嚼勁一點的麵包.




第二種則是每面燙了2分鐘, 並有掃蛋液, 只是樣子有點不太好看, 吃起來也好像比第一種的老一點點, 比第一種來得更有嚼勁.


~我也試了兩種整型的方法, 發現用長條圍成的貝果, 如沒黏緊的話, 一放入水裏燙的話就會散開, 變成一個U字...所以要留心一定要黏緊才可. 而用手指穿洞的, 烤後好像不太明顯.

~貝果其實是剛做好的時候最好吃, 但翻熱得有技巧的話, 也可以吃到不錯的味道唷. 晚餐時候我將早上做好的貝果剖半, 放入烤箱再烤數分鐘然後趁熱夾起司片吃, 之前放涼後變軟的外皮又脆起來了, 加上半溶起司, 味道很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ter7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