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我這可愛的狗女兒, 大約要從三年前說起. 那時候我女兒出生才兩個多月吧, 公公的友人就將毛邊送給我公公, 說是家裏大多狗了, 而剛巧我公公那邊的黃金不幸往生, 我跟她才有機會結緣.

話說毛邊是一隻有柴犬血統的混種犬, 淺黃啡色的披毛加上尖尖的口吻, 另配上她那一雙有神的鳳眼, 像極了狐狸, 可真的是有夠消魂! 只是奈可柴犬的個性實在是有夠孤僻, 不喜歡陌生人, 領域性超強, 又充滿自我, 只喜歡與主人親近... ... 對於和狗相處達十年的我來說, 實在是很難理解為何她的前主人會在一眾狗兒當中挑她送去給別人養!?

毛邊剛到我公公家的第一天, 因為不能理解為何主人會離她而去, 所以做盡了一切會讓新主人厭惡的事情...像一直抖個不停; 鍊著的時候會無緣無故(一般人認為的...)嗚咽; 絕食; 企圖政擊所有想接近她的任何人(除了我公公之外...)就這樣, 讓原本就不太喜歡動物的婆婆更厭惡. 過沒兩天, 還掙脫了綁著的鍊子逃跑了.

那時我娘家的爸媽剛巧從香港過來替我坐月子, 就在毛邊逃跑的隔天早上, 於山上散步時發現了她. 我爸便用手中的麵包引誘這隻餓壞了的狐狸到我家裏來. 可憐的是我那時已經有一隻黑土狗, 毛邊一看到他就瘋狂吠叫, 要不然就是要大打一頓, 無奈我只好將她先安置在我家民宿停車場旁的小木屋, 每天再拿狗飼料去餵她... 就這樣過了大約一個星期, 她好像終於接受了我們一家(這一個星期裏我先生和我爸都先後有兩次差點被她咬破皮...)之後我便接她到我家裏住, 莫名其妙的就當上了她的媽咪^^"

只是毛邊確實有不少讓人頭痛的地方... 我家開的是民宿可是她卻對客人一點都不親近; 有逃脫癖但遛她的時候卻始終堅持女孩子的矜持(死都不肯在我們面前大號...); 挑食又愛打獵(每到秋冬季節就會每天晚上都帶一至兩隻白鼻星回來...); 一有路人步入她所定的勢力範圍便吠到該入侵者離開她的領域為止(偏偏我們家前的路是山上步道的重要通道, 每天散步的人極多,而她永遠盡終職守24小時不打烊...)


儘管毛邊的性格好像一點都不適合住在我家, 但她也有很多讓人感到貼心可愛的地方...像看到我會站直直歡迎我; 又或是狂舔我的腳趾頭; 並且肯反過肚皮來給我為她按摩肚子; 又或在陽光充足的日子躺下來進行日光浴; 還會在我傷心哭泣的時候動也不動的依偎著我... ...

雖然現在看到有客人來的時候, 又或者是客人有帶別的狗狗一起進我們民宿的時候, 毛邊都還是會警戒地不停吠叫... 但是我都會跟客人解釋, 希望同是愛狗一族的客人們都會體諒這位曾經被主人背叛而心靈受盡創傷的冰山小美人. 我知道她這一輩子都不會像黃金獵犬一樣可以替我招呼客人, 但我還是會愛她到永遠... ...


曾經聽過一句說話: 狗兒是我們生活的一部份, 我們卻是狗兒的全部. 所以請用心去愛您的寵物, 不要隨便開始...也不要隨便丟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ter7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