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咪咪來到我們家已經快兩年了... 記得05年的這個時候, 有一天住在附近的鄰居陳太太過來串門子, 看到她老人家身後跟著一隻黃金獵犬, 我還以為那是她的第二隻狗狗. 殊不知一聊之下, 才知道原來這個可鄰的小子是被主人丟到我們的後山某一塊田裏面, 陳太太看狗狗被綁了兩三天很可憐, 便去把他給放了. 可能他知道陳太太是信佛之人並且有顆善良的心吧, 所以從那時候起他就跟著陳太太身後不肯離開. 看到他金黃的披毛沒有太過髒亂, 應該也沒有被流放很久, 雖然身型龐大, 但舉手投足間可以看得出他年紀還很小, 配上一張黃金獵犬獨有會笑的臉, 真的可愛極了!

我就這樣邊摸著狗狗的頭, 邊跟鄰居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鄰居一直抱怨新來的這位大個兒吃太多了, 而且家裏又還有別的狗狗, 照顧起來很麻煩, 我便答應幫這個可憐的小狗兒找個新主人. 那時候我家的狗女兒毛邊已經在一旁不停狂吠, 她的意思應該是說: "媽咪你別亂來, 如果你敢收養這個頭大身大腳大的大呆子的話, 我就跟你斷絕母女關係!!!!!"就因為這樣, 我便稍為打消了再做狗媽咪的念頭.

就這樣相安無事的過了三,四天, 有一天傍晚, 我再次看到這個金黃色的落難大個子晃到我家門前, 遠遠看著不停對著自己狂吠的柴犬小姐, 再用天真無奈兼閃爍爍的眼神看著正在除草的我. 看到他扁扁的肚子, 想必應該是有一些時間沒吃好了, 又想想, 可能是鄰居實在是不能再收留這個大個子, 真的怪可憐的. 我便從飼料桶裏裝了一滿碗的乾狗食給他當晚餐, 我跟他的緣份, 就是從這碗狗食開始... ...



剛收養他的時候, 家裏真的每天都雞犬不寧. 我的狗女兒根本不能理解為何媽咪有了她一個還不滿足, 卻要再多找這個大呆頭鵝回來添麻煩. 他們也著實的給我上了一堂狗狗天性及階級觀念的課, 因為每天都可以看到毛邊怎麼樣的欺壓著新來的伙伴. 狗食不讓他吃, 狗屋不讓他進, 連庭園的地磚也不讓他踩, 更過份的是一看到眼中釘稍為移動, 毛邊便會全速衝到對方身邊, 然後給予重擊... ... 可憐的新朋友, 每天都被欺壓和宣示主權, 身形龐大卻從不會反抗, 個性真的好得沒話講, 真正的宣揚了黃金獵犬與世無爭的個性. 這樣你追我逐的戲碼, 他們大概維持了十多天吧. 當然, 爭執是隨著時間而越來越少. 毛邊好像也漸漸的被新朋友的和氣感動了, 也慢慢變得比較少發作.

看到他們終於可以和平相處, 最開心的當然是作為媽咪的我咯! 我便開始每天跟這個天生愛玩的黃金狗狗玩起遊戲來, 終於養到一隻狗是可以陪我玩拋擲遊戲了~~ 毛邊的性格很嚴謹, 她不愛笑, 也不愛玩, 只喜歡整隻窩在我身上, 我從來沒看過她玩娃娃或是咬棒子(如果要勉強說她會玩的遊戲...那應該是打獵吧orz) 就算以前養過的黑土狗BB和白北京犬豬豬, 前著是丟木棒會追去咬, 但永遠是咬到後越跑越越, 怎麼教都不會把棍子咬回來. 後者則是過了兩歲之後, 對所有玩具都是三分鐘熱度, 永遠只玩新玩具約三十秒, 之後就算怎麼逗他都沒用, 要不然就是你再去給他一個新娃娃, 他就會再有三十秒的反應... ...

現在終於有狗陪我玩了, YEAH~






說完他的身世, 當然也要說說他名字的由來咯. 為啥會將一隻那麼大而且還是男生的狗狗改名叫咪咪呢? 理由得簡單, 因為他有一個很好玩的習慣, 就是每次他靠近我的時候, 他就會開始撒嬌, 而他撒嬌的方式, 就是用頭和臉不停來回磨擦我的大腿, 就像貓咪一樣. 而且, 他還超級喜歡用手去叫我, 比方說我在給他吃餅乾, 他看我停了沒反應的話, 他就會用手伸得像招財貓一樣抓我, 試圖引起我的注意. 就因為這樣, 咪咪這個名字便產生了.


咪咪已經是我我養過的第三隻被主人遺棄的狗狗了, 在香港時養的白北京豬豬很小的時候就被主人送到愛護動物協會; 被前主人拋棄的柴犬毛邊; 還有現在的黃金獵犬咪咪. 他們全都是性格可愛的狗狗, 我真的不能想像為何有人會那麼狠心的將之丟棄?

記得我跟我在香港的姐姐有一個心願, 我們都希望以後可以有能力開一家流浪狗之家, 將街上看到的流浪狗兒都帶來並為其進行結紥, 然後再廣發宣揚, 讓更多人能愛惜動物, 別隨便拋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ter7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