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心血來潮, 突然很想吃有玉桂的muffin, 就做了這個.

烤的時候玉桂的香味應該整個山頭都聞得到, 真是香到不行!

材料如下...



粉類:
低筋麵粉 2杯
砂糖 1/2杯
玉桂粉 1又1/2 teaspoon (原食譜為1 teaspoon, 但我要吃濃味的, 所以再加了半小匙)
泡打粉 1tablespoon
小蘇打 1/2小匙
(原食譜還有加salt, 但我用了salted butter, 所以不另加salt, 如用unsalted的則要加一點點salt)

濕料:
牛奶 1杯
蛋 一顆 (中或小型)
融化奶油 50g


其它: 蘋果一顆(去皮切丁)

做法:
1. 將蘋果去皮切丁(我切了小丁, 好像咬不太到蘋果粒粒, 下次我會試著切大一點)

2. 先將所有粉類混合均勻過篩.

3. 再在另一鋼盆內拌勻濕料, 然後加入粉類, 稍攪拌到粉沾濕成粗顆粒狀. 避免攪拌太久出筋, 不然muffin就不鬆軟了.

4. 最後加入蘋果丁輕拌一下即可.

5. 用湯匙將麵糊裝到muffin紙杯或烤模. 約7分滿. 用湯匙在面糊上輕輕轉一下

6. 然後立刻放入烤箱烤20至25分鐘左右, 看到表面轉金黃色.

7. 烤好後在烤架上放涼一下讓外皮變脆. muffin最好吃是剛出爐後, 熱熱的吃, 很讚!!



這次的muffin我覺得濕料部份太多, 所以做出來的muffin較濕潤, 裏面濕濕軟軟的. 只是我心較喜歡吃乾一點的, 所以下次我會試著將牛奶和奶油份量減個10g至20g.

這muffin配一杯奶茶, 在寧靜的夜裏跟老公聊聊天吃點心, 真的很寫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ter7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