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8日, 悅園好不熱鬧. 因為來了兩組客人, 兩組客人分別帶了兩隻同樣叫MONEY都可愛狗狗. 同日, 我遠在香港的朋友帶著她在澳洲認識的台灣友人, 統統都來到悅園渡假喇~~~

那天晚上, 友人AGNES帶著於澳洲遊學時認識的東海大學生友人LIAN, 相約於竹南一同坐公車進來南庄, 下車後還從公車站徒步至悅園, 真的是藝高人膽大呀!

當天晚上, 我在安頓好客人後, 便帶她們到頭份買宵夜, 我們邊吃邊聊, 一直到凌晨4點...

隔天一早, 她們本來約好要去新竹內灣坐火車出遊去, 只是因為前一天太晚睡, 到中午了周公才肯放人, 所以預定行程當然是取消咯^^

等兩位小姐起床後, 已經是下午了, 雖然時間不早了, 但我們還是找到地方去! 畢竟身處旅遊區嘛, 最近的景點當然就是南庄老街.



到達南庄老街, 當然要去逛必到的桂花巷. 其實桂花巷只是一條很小很窄的小巷子, 旁邊稍作規劃地開了不同的當然特產小吃販賣店. 有桂花蜜, "麻吉", 芋頭餅等等的南庄特產. 經過邱記麻糬時, 聞到很香很香的奶油香, 我便忍不住買了一盒芋頭和地瓜餅回去孝敬爸媽, 一盒好像有7個餅, 價格為$200. 聞起來味道很香, 吃起來又香又軟又不會太甜, 還吃得到店家是用真材實料的地瓜和芋頭來做餅, 物有所值.



之後我們又順道走去老郵局, 只是時間太晚了, 老郵局也打佯了...

不過還是可以合照留念喇~



當然也少不了晴晴的獨照咯.



這樣到處逛一逛, 逛到大家肚子都有點餓了, 便去了南庄一家真正老字號的小吃店吃手工麵去, 這家店門面不光鮮, 裏面坐位也不太乾淨清爽, 但我和晴爸還是對這裏情有獨鍾的原因是: 麵Q, 葱香, 湯鮮, 道地!

它的手工麵口感是一流的, 入口Q勁十足彈牙無比, 油葱香到隔一條街都聞得到, 肉燥味道古早得來亦很夠味, 湯頭也是鮮甜味美到你不相信... ... 價錢實惠, 食物味美, 又還有什麼理由會不選這家店呢?

當天就是這樣吃吃喝喝的結束了這趟隨性的南庄之旅, 原本想再深入一點去逛逛向天湖或鹿場之類的, 只是天公不造美, 我們便打道回府.

回到家也是這樣吃吃喝喝, 聊天喝酒到凌晨的就渡過了一天.

7月30日早上, 也就是AGNES要回港的那一天, 只是天空一直流淚, 還要是嚎啕大哭... 不時還會來一下雷電交加, 於是乎我們便什麼地方都沒去, 一群老少圍在一起聊天打屁吃零食打發時間. 之後不知是誰提議打麻雀, 我們便開始大戰四方城. 因為AGNES要坐的是晚上的飛機, 所以我們一直玩到下午4點才出門送小姐們回家.

到達機場才6點, 當然就是拍照打發間咯.












晴晴好像對新東陽的那隻豬特別有感覺, 一直要我幫她跟豬合照^^

就這樣嬉鬧著, 我們送了AGNES進海關便離開機場, 結束了這次3天2夜的短聚.

後記:

晴晴在回程的車上, 突然間安靜下來, 我發覺有點異樣後便問了她一下, 她竟然就哭出來了~~

她哭著說:"我好想護士姐姐(AGNES是位護士小姐)唷...嗚~~~~" 我足足安慰了她5分鐘她才比較平靜.

不久她看到天上有飛機飛過, 便問為什麼會有飛機, 晴爸就說:"護士姐姐就是坐這一架飛機回香港呀." 可愛又感情豐富的晴晴又哭出來了, 她哭著說: "嗚~~~我不想護士姐姐走~~~好想她唷~~~"這又花了我十分鐘去安撫她...

看到晴晴有這樣的反應, 不禁覺得女兒真的很像自己. 感情豐富又易哭, 喜歡有人作伴, 每每與朋友相聚分別後便會有失落感... 是好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ter7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