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愛的女兒晴晴於上個星期生日後, 已經變成一個4歲的小女孩了.^^

我早在一個月之前就決定要親手做一個可愛的蛋糕送給她作為生日禮物, 本來是要做女兒最愛的鋪滿草每的小蛋糕, 但有一天晚上我們去買麵包的時候, 晴晴看到一個小小的熊貓蛋糕, 一直說那很可愛, 所以便出現了以下這個媽咪克難版panda cake.



可能是年紀大了的關係, 變得沒那麼喜歡鮮奶油了, 一來覺得吃了太肥人, 二來每次打發後的鮮奶油都用不完都丟掉, 所以一向很少做蛋糕裝飾. 就因為這樣, 家裏可以用來裝飾蛋糕的工具都很少, 故此我們的panda cake的臉都花花的一點都不平滑, 還好女兒沒有介意, 還直呼可愛呢~

裝飾用的巧克力片也是克難地用菜模蓋出來的...我發誓~~我一定會偷偷跑去買一套做巧克力的玩具的...嘿嘿!



因為那天是她的生日, 所以我便讓她穿上她常常想穿的美美紗裙及白色毛毛FUR, 當然, 吃蛋糕時穿著那件白fur實在是太危險了, 所以先用平價毛背心代替, 等她吃完再來當我的小小模特兒, 讓她留下4 歲的倩影.



她一直很興奮地朝我擺出各種不同的pose, 完全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裏.



蛋糕實在太好吃喇~拍完照忍不住再吃了一大塊!



由下向上拍的角度, 讓晴晴突然變成一個長腿美少女! 看到這張照片, 不禁令我開始幻想, 十年後的她到底會變成什麼模樣呢? 她還會是個貼心的小姑娘嗎? 她還會一出門就緊握我的手嗎? 她還會愛漂亮嗎? 她會幸福嗎? 她會...怎麼樣呢...

做了媽媽, 才真正知道養兒育女真的很不簡單. 我的情緒就綁在女兒的身上, 我曾經為了她的一時頑皮而徹底崩潰大哭, 也曾經為了她的懂事而流下感動的淚, 更常常因為她的童言童語而哈哈大笑. 養活一個人不難, 只要每天三餐不斷她就會長大成人, 難的在於教.

這一陣子, 我們都發現晴晴已經不是以前那個給她什麼都會嘻嘻笑的小寶寶了. 她開始有主見, 愛參與, 會試著說服我們聽從她的意見. 她從以前那個不敢推門走去外面的小寶貝, 變成一個可以自己開門鎖門的小姐姐. 她開始每件事情都會表達自己的喜惡, 喜歡自己做決定, 有自己的審美觀, 更會用非常非常多的言語, 去告訴我她每天在學校裏發生了什麼事.

看到她的成長當然是喜悅的, 但卻在喜悅中滲出了絲絲的惆悵. 因為隨著她的成長, 她應該會離我們越來越遠, 她會開始有屬於她自己的朋友, 她自己的世界, 她自己的家庭...

晴晴, 不管你以後走得多遠, 媽咪跟爸爸都會在你的背後, 給你支持與鼓勵. 當然我們都不捨得你離我們太遠, 但我們更希望你可以去擁抱你的世界, 享受你自己的生活, 讓你這一輩子活得沒有遺憾. 只是要記著, 無論你去到世界的那一個角落, 一旦受傷了, 累了, 都要記得回來爸爸和媽咪的身邊, 要記得爸爸媽咪永遠都在等你回家, 讓我們替你療傷, 好讓你重新出發好不好? 就這樣一言為定咯, 我們打勾勾蓋印章, 不能賴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ter7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