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市場, 看到每逢夏天就可以吃到的野菜--月見蕨, 想起他的特別滋味, 便買上一把帶回家做晚餐.

在香港的時候沒有看過月見蕨, 來到台灣第一次吃是在婆婆家, 看到他曲曲的線條, 令我想起依藤潤二的漩渦... ... 所以對他的味道沒有抱太大期望.

直到在桌上看到他配上福菜(台灣的一種咸酸菜, 客家特產)快炒後的翠綠, 還有躺在他身上那金黃色還在抖動的生雞蛋, 我心動了.

我開始是是小小的夾了一口, 慢慢的送進嘴了, 我跟月見的緣份就從這裏開始.

月見蕨是一種野菜, 又名過貓, 通常都是用油直接快炒至熟便可上桌, 後來又有人為了改善他的口感, 便在上面打上生雞蛋攪拌食用. 這種菜的口感是爽脆非常, 但菜裏面亦飽含黏液, 口感真的很特別.

又有人配上福菜來拌炒, 使其增添風味.

我這次則用了蒜片快炒, 炒後不忘加一顆生雞蛋(我愛生雞蛋~), 口感味道都很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ter7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