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吃蛋包飯, 所以就犧牲了7個蛋做這一道晚餐.

看到網站上所說, 蛋包飯的蛋要用牛奶去調再煎, 我還加了一點洋香菜, 不過沒有加太白粉, 想說自己吃的話健康一點比較好.

飯的話, 我則用火腿, 洋葱和蕃茄醬炒成炒飯, 跟牛奶蛋皮很對味.

材料(三人份)

雞蛋 6至7顆(小至中型)
牛奶 100ML
洋香菜 適量
SALT 半小匙

白飯 3碗
洋葱 半個(中型)
火腿 100G
蕃茄醬 4包(麥當勞蕃茄醬, 我覺得還可以再酸一點, 所以可再加兩包)
SALT 1至2小匙

做法:

1. 熱油鍋用中小火將洋葱炒軟至半透明, 再加入火腿拌炒, 將洋葱火腿盛起, 熱油鍋將白飯炒鬆.

2. 加入洋葱火腿和SALT, 將之和飯炒均勻

3. 最後加入蕃茄醬拌勻備用, 蛋加調味和牛奶打勻

4. 熱油鍋, 倒入3份之1的蛋汁煎成蛋皮, 建議煎厚一點沒那麼容易破, 至7分熟便可將3份1炒飯放在蛋皮上, 然後包好即成



我煎了三份, 只有最後一份最厚的沒有破...其他的都體無原膚...不過味道還是很好!!

我蛋皮上也沒有再加蕃茄醬, 下次再試則想用牛肉醬做做看~~~

蛋包飯配上洋葱排骨湯, 美味又營養的一餐!

P.S. 晴晴一看到蛋包還有旁邊伴碟的一口嘟嘟好香腸, 就已經興奮到尖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ter7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