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月來都一直忙著修修補補, 再來就是接待客人, 不然就研究食譜, 很難得地找到一天空閒的去看住在附近的阿婆(我老公的奶奶, 我女兒的曾袓母).

阿婆現在已經是個年過八十的老人家了, 不過還是相當健壯, 我相信她可以一直看到晴晴長大結婚生子!!(不知道晴晴的兒女要叫我們的阿婆什麼呢? 中國人的輩份真難懂...^^)

去到阿婆家, 她一貫的將家裏所有可以吃的零食翻出來給我們吃, 當然還有平時就買好的一大袋糖果零咀是給她的寶貝曾孫女. 而最最最讓人覺得窩心的, 就是那阿公阿婆辛辛苦苦種出來的各種美味瓜菜!

茄子青椒花生胡蘿蔔小黃瓜~各式當時得令的瓜果應有盡有, 剛摘下來的蔬菜瓜果摸起來很有彈性, 色澤鮮艷亮麗, 真的是大自然下和阿公阿婆辛勞耕作的最偉大的藝術結晶.

曾有很多次, 聽到長輩們都要求已經是五六個小孩子的曾袓父母的他們, 不要再那麼辛苦地種菜耕田了. 只是阿公阿婆們卻很堅持, 每次都聽到他們用客家話說著那些話:"不種怎麼行...每天閒閒的, 外面的菜又多藥, 又要花錢買, 你們吃了身體不好喇..." 每次去阿婆家, 她總是命令我老公將一大袋一大袋的新鮮蔬果塞進我們的小小車裏面, 直至塞不下為止. 我知道, 那不止是滿滿的菜, 也是滿滿的愛...

只問沒什麼可以回敬他兩位老人家, 他們已不再物慾, 也不想出遠門遊玩, 我只能又再偷偷的在心裏說, 我會永遠記得你們的好, 並會永遠地愛著你們...我會多點跟老公和女兒回家看你們的!!!

P.S. 新鮮的蔬菜真的很好吃, 這不是在市場買到的能媲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ter7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